[Documentation] [TitleIndex] [WordIndex

配置 Ubuntu 软件仓库

配置你的Ubuntu软件仓库以允许系统安装"restricted"、"universe"和"multiverse"这三种组件类型的软件。你可以按照Ubuntu中的指南来完成这个操作。

添加 sources.list

配置你的电脑使其能够接收来自packages.ros.org的软件。目前ROS Hydro中的debian软件包支持Precise、Quantal和Raring这三个版本的ubuntu操作系统。

Mirrors(镜像)

注:强烈建议使用国内或者新加波的镜像源,这样能够大大提高安装下载速度。

提示: 有人反应添加source.list后在执行sudo apt-get update时总是提示找不到ROS。 如果确定前面的软件仓库配置没问题反复尝试后还依然无法解决的话可以尝试一种技巧,就是直接执行sudo apt-get install ros-hydro-ros* ,注意后面的*号通配符,这个命令相当于安装核心库。为什么这样也可以安装呢,因为按下面提到的安装命令比如执行sudo apt-get install ros-hydro-ros-base命令的时候它本质上也是先找到所需的包然后再一个个下载安装,而刚好ROS核心库程序的软件包名称都是以ros-hydro-ros开头(比如ros-hydro-cpp),所以我们可以这样安装。

添加 keys


2024-02-24 12:28